脑洞:论如何看上去合理地给Rassilon扣黑锅(ಡωಡ)

胡说八道预警

标题:震惊,时间领主和哭泣天使的关系竟是这样 

Rassilon想要永生,从现有信息来看一个时间领主想要永生理论上应该是很容易的。他们能重生,重生次数用完了还能重新续,虽然据说续个重生周期需要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Rassilon不需要担心这个。他想要永生时可能时间领主社会还没建立呢,甚至这条规矩说不定就是他定的。而且整个咖喱星上还有谁的功劳会比唯一还活着的时间领主社会创始人更大呢?什么,你说博士?他不在咖喱星上,在宇宙里到处乱晃呢。

然而Rassilon并没有用这种简便方法永生,他的永生据可靠资料(维基:The Ring of Rassilon ostensibly grants the wearer immortality, but seemingly is keyed to Rassilon's DNA only, so that any other seizing the artifact is locked in perpetual imprisonment as a stone carving relief on Rassilon's bier.)来看是通过另一种充满了遮遮掩掩而且非常不时间领主道的方法实现的。

那为什么他要舍近求远呢?这只能说明,一直续命这个方法有非常大的缺陷以至于他不得不放弃。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么一个猜想:时间领主死去之后会变成哭泣天使。(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好几次了)这就是这个方案的缺陷所在了。从关于博士的影像资料来看每次重生都能减轻部分重生前那任的心理负担。但是万一有天心理负担已经累积到一个极限呢?*1

Rassilon既然想要永生,那么他肯定研究了时间领主究竟能承受多少次重生,而且极可能做了时间领主体试验。那些仅仅因为实验就不断重复死去的时间领主们一定积累了相当多的压力,最终在续命或者重生途中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导致重生过程异化转变成了最初的一批哭泣天使(其他天使应该是靠影像传播诞生的)。有可能就是因为这次试验,才确定了一次重生周期是12次重生(所有咖喱星人都能承受的次数)*2。

Rassilon在寻找替代方案的过程显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然以他的权利欲也不可能在看起来像棺材的装置里躺了这么多年。从《五个博士》来看,他估计是先放出风头说自己能永生,然后躺维生装置里冻起来,用永生的传说来蒙时间领主,搞到“自愿”的转移精神压力的活容器。

正是因为有别的时间领主替他承受代价,他才真的永生了。

让我们时间领主团结起来,打倒无良总统Rassilon!

------------------------------------------------------------

*1 这个是我的初始脑洞:时间领主的重生次数受限制是因为精神原因

*2 如果以这脑洞为前提,就不得不考虑11接受新周期是不是有风险呢?我觉得基本没有,因为有突出贡献可以获得新周期说明基本上能做出一番事业的时间领主的精神足够强韧能支撑至少一个新的重生周期。

PS 这篇新闻报道格式这么不规范是因为在无良总统Rassilon的打压下,新闻业极度不发达,没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不是我懒得润色的锅_(:з」∠)_
————————————————————————

附以前一个关于重生与基因的脑洞:每个时间领主都有一个很大的基因库,每次重生就依靠重生能量和当时的潜意识在其中有选择组合,有点像人类重新匹配了一遍受精卵。这样比较容易解释为啥在基因不变的前提下能重新获得一个重生周期。

这个是以前和人讨论重生时基因变不变想出来的,我当时觉得会变(因为基因决定性状嘛),但是也顺势想了如果不变怎么达成改变这个现象。

附在这篇下面是因为这个重生原理解析也可以融合进这个脑洞,压力作用下,意识导致能量诱变了基因创造了新种族啥的。

 我又完善了下脑洞,@Sirenisk塞辛辛 有兴趣可以看下。

评论(1)
热度(14)

© 阿莫西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