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r or Doctor?上(10/11)

以前写的奇怪玩意儿,大概是说的11被梦境领主蒙蔽了,以为自己是Christopher,10入梦去叫醒他的故事。

我写故事的水平不好,大家随便看看就行。

0

 他的母亲仍在抱怨他宁愿去德国写些不靠谱的文学作品也不愿去当个医生(doctor)。

  Christopher并不将这些唠叨放在心上,他急于摆脱束缚,甚至不愿分神去听那些话的具体内容。他的耳朵只捕捉到零星的片段。而这其中,唯有doctor一词听上去熟悉到异常的地步。只是还没等他咂摸出味来,那丝情绪便逸散了。

1

  异样感再次泛上心头时,他已经登上了开往柏林的火车,一个穿着棕色风衣的瘦高男人正坐在他对面,焦急地冲他喊着什么。男人的声音混杂在一堆无意义的噪声中,他困惑地盯着那人的嘴形,试图辨认出他说的内容。随着他注意力的集中,噪声逐渐降低到了一个可以忍受的程度。

  当他终于听清那人说的是"快醒过来,doctor"时。有人猛地推了他一把。他下意识伸出手想撑住桌子。

  什么也没摸到。

  Christopher睁开了眼睛,对面空无一人。

  他低头盯着桌子发愣,好半响才反应过来自己是睡着了,那个对面的人并不存在于现实中。他点着一支烟,深吸了一口,试图以此来平复心情。正在这时,一个矮胖的男人走过来向他借火,他们顺势攀谈起来。

2

  Christopher跟着来接他的朋友一起走进了酒吧。在英国时,他从未如此放松地待在一个专为他这种人群开设的酒吧中。如朋友所言,这里多得是为了讨生活出卖身体的壮实小伙子。不少人干脆敞着胸口,与身边人高声谈笑。一时间,作家的眼睛都不知该往哪儿搁好。

  他不自觉地品评起入目的人群来,随即被坐在吧台前冲着他笑的青年吸引住了目光。Christopher径直走了过去,那青年漫不经心地瞧着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话还没出口,眼前忽然一阵模糊,酒吧里本来嘈杂的声音也安静下来。

  视野恢复正常时,眼前之人已变成那个他梦里的瘦高男人。他喊他"Doctor。"

  Christopher眉头紧皱,一时竟分不清自己身处的是现实还是梦境”你是谁?“

  "Doctor。"

  "...你是只会说这个词吗?"

  那人哑然失笑,差点把端在手里的茶都泼出来。

  "只是陈述事实,你我都是Doctor。"他放下杯子,好似是要伸手去碰作家的额头,嘴里低声念着"想起来吧。"

  作家怔在原地,浑身紧绷着,直觉如果真被男人碰到,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了。而他不知自己是否想躲开。这时仿佛有人知道他目前的两难处境,用力将他拉后,正好避开了男人的手。

  等到他重新稳住自己时,那人又消失了。他情不自禁朝男人消失的位置喊"Doctor!"

  青年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他消失了一段时间,就像暂停视频时,画面中的人无法意识到时间停滞。他的思维仍停留在询问名字的那刻,以为作家在敷衍他,当下有点不太乐意"你要不想告诉我就算了。"

   直到听出青年语气中的抱怨,Christopher才真正有重回人世间的实感。说来也怪,他回过神来后,那奇异场景原本深刻的存在感连带他对那一幕的记忆都迅速消退了,若不是心中还留存着几乎要满溢出的违和,就仿佛从没发生过。记忆自动跳过突然冒出的空白帧连上了两端画面,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给出了多么失礼的答案。顾不上疑惑自己为什么会情绪激动到脱口喊出那个单词,作家着急忙慌地吐出一连串补救之词,一门心思全扑在了如何勾搭青年上。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西林 | Powered by LOFTER